糊涂仙儿·仙龙霸

也是南一/
⚠️瓶邪瓶 非洁癖 慎关/不接稿/不磕真人/授权问题请私信/和平吃粮,请勿嘴欠/微博:是糊涂仙儿呀;论坛、爱发电、wland:糊涂仙儿,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背景题字为闪闪所赠

【风雪人间】by糊涂仙儿(暗恋向,接沙海)

沉默寡言的瓶子凭着自己的毅力一点点捂热吴邪的心


————最后的最后,终了残局前,瞎子曾在古潼京无边沙漠中留下了一句话

十年的时间太久了,久到不会再有什么,捂热吴家小三爷的一颗心。


第一章


洞口被炸穿那刻,我想我是理智的,我甚至在思考如果进来的不是我的人,我用刀制服对方的几率有多大,浓重的土腥味掩盖住我身上的血气,巨大的余波使我有短暂的耳鸣,我开始祈祷,如果是坎肩,千万不要把我的存货一次性用完,这家伙不知道跟谁学的,总是一副豪气的样子,看着倒像是小花教出来的。

碎石被从外面快速清理,我能听见几声小三爷,还有中气十足的天真,尤其清晰,我忍不住在心里骂着胖子,无论说了多少遍,他始终改不掉这个称呼,私下叫叫没什么,当着手底下的人,真是跌了我一直维持的形象。不过不得不说,将胖子留在外面接应我是对的,也就只有他的狠劲能镇住一些心思不正的人。

我靠在墙上,一下子没了力气,安静的等着他们挖出一条通道。

眼前的光越来越强,我拖着背包艰难的向着逐渐有风吹来的地方挪动,突然一只手伸进来抓住我,力气有些大,我还在想胖子倒是利索,便回抓过去,借着力朝前头爬去,余光扫了一眼,那两根奇长的手指显眼的很,我下意识的抬头,正对上那双平静的眼。

老实说,我没想到二叔之前同我讲的,给我找的帮手会是张起灵,至少,在从长白回来后,我以为会有一段不短的时间不会再见。张海客是个执着且难缠的人,对于他复兴张家的热忱我除了反感以外,竟然也有种钦佩之情,能把不被所有人看好的事情做到极致也算一种能力了,所以我不认为张起灵能很快的摆脱他。

“抓紧”

张起灵开口道


我有片刻的恍惚,总觉得在这个时间地点,他的出现有些虚幻,其实我已经不太能记清与张起灵好好说话时的样子了,毕竟过往总是越来越远,我向来优先考虑过程,至于结局,留它该有的样子,也或许,我潜意识认为,我和张起灵本来也没什么必要联系的结局,想到此,突然有种特别的念头,十年光景,我还未细细琢磨难得的重聚。


“吴邪”


张起灵叫了我一声,我抬头,甩开无关的思绪,将身边的背包扔了过去,这是我此行的目的,必须将它完整的带出去。

被人狼狈的扯出来时,我望着久违的阳光,卸下防备睡了过去,我太需要休息了,我想。

这是我进山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次,也是最沉的一次,以至于我想从一波波的梦里醒来都没办法。

失去意识前,我仿佛看到了闷油瓶,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真的是他,还是我出现了幻觉,都说幻觉中的景象会是自己最渴望的,或者最惧怕的,那闷油瓶是什么呢?我开始了一种简单的思考,或许他两样都不是。

短暂的一眼,勾起了我重新登上长白的记忆,这是我这些时日总会重复的场景,它是我十年中的目的,即便最终结束,依然留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我能回忆起的最后一幕,依旧是闷油瓶的背影,仿佛关于他最深的记忆,总是那个背着刀的背影,沉默的,安静的,孤独的,和无奈的,而这一次,我也说不上应该是什么样的,下山时的风雪不大,我却在入目的雪白中看不清他。

送他离开时,我们没有说任何话,我耳边充斥着胖子的嘱咐,年龄大了,他也变得唠叨起来,张海客说了句保重,我将他理解为一种告别,张家与我们这些人的告别。我也自然认为,我们也许不会再见,或者说,我和闷油瓶不会轻易的再见。

我本觉得,我应该说些什么,十年的时间太久,久到当我可以说了,又不知道什么话合适些,倒不如胖子来的自在,后来的很多次我都在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闷油瓶,我会觉得莫名的遥远与疏离。

不过我真切的知道,我欠了他,吴家也欠了他,他替我守了十年的青铜门,在我无法知晓的地方独自度过了十年时光。

其实我并不想说,他是为了我,我自认为一个平凡的吴邪并没有让他做出牺牲的理由,我更愿意将他奔赴长白的举动理解成一种无奈的选择,当面对他的是整个吴家,而不是我自己时,我才会觉得,很多抉择也是可以做出来的,不会很难。

我重新陷入理不清的思绪中,夹杂着身体上的疲惫,在闷油瓶和我之间反复颠簸,仍然是不让人放松的一次休息。


我开始能辨别梦境与现实,是听见了胖子的吆喝,还有明显的扑克声音,他在我的帐篷里跟我的伙计斗地主,也只有现在的他干得出来。

我尝试发出些声音,张嘴才感觉喉咙疼的厉害,应该是又发炎了,山中的潮气勾起了一些我的老毛病。

有些冰凉的手忽然摸了下我的额头,接着将我稍稍抬起,将一杯水递到了我嘴边。

我依然闭着眼,就着喝了一大口,心想不知道是哪个机灵的伙计,大概不会是坎肩,这家伙没这么细心。

胖子发现我这头的动静,放下扑克围到我旁边,一句接一句的天真,我实在没心思听,刚恢复精神,我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他的大嗓门吵的又晕了起来。


“别说话”

低沉的嗓音从我脑袋后面响起,对着滔滔不绝的胖子。


帐篷陷入了一阵突然的安静,我却心里一紧,这声音太熟悉,以至于只是三个字,我还是听出了说话的是谁。

我睁开眼睛,适应了光亮,偏头就看到了身边的闷油瓶,原来那不是幻觉,将手伸进洞口拽我出去的确实是他。

我忽然下意识的来了一句

“你是真的小哥还是张海客假扮的?”


胖子忽然笑出声来,说我都睡糊涂了,小哥都不认识了。

闷油瓶可能看出我的不舒服,手摸到我的背上按了几下,不愧是哑巴张,我松快了不少。

他看着我,开口回答

“真的。”


我有些惊讶,没想到闷油瓶会回答我这句话。


“老板,你这次可吓死我了”

坎肩很合时宜的插了一句,打断了我想问闷油瓶的话,我瞧着他,又看了眼地上放的剩余的炸药,忽然意识到,我此去的地方在山的侧脉,外层不易炸开,要想直接炸到我所在的位置就必须先挖开一层,但这里的岩层特殊,缝隙极小,常规的工具派不上用场,这也是我一开始以为自己会交代在里面的原因,我没有了水,根本等不到正常的营救速度。


“你怎么炸开我这头的?”

想到这儿我问了一句。


坎肩忽然一抖肩,瞅了张起灵一眼,语气有些钦佩

“张爷拿刀把外面那层生生挖开的。”


我愣了一下,转头就瞧见立在架子庞的黑金古刀,上面确实一层厚厚的土灰,看来闷油瓶还没来得及清理它。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