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仙儿·仙龙霸

也是南一/
⚠️瓶邪瓶 非洁癖 慎关/不接稿/不磕真人/授权问题请私信/和平吃粮,请勿嘴欠/微博:是糊涂仙儿呀;论坛、爱发电、wland:糊涂仙儿,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背景题字为闪闪所赠

正室攻略·出水芙蓉与白莲花

 


张海客说经过选拔,已经选出一位候选人,叫张海梅,海外张家,高学历,归国硕士。

吴邪的车开进院子,这姑娘穿着v领吊带裙等在门口,胖子哦吼了声。

眼皮一跳,预感不太好。

往常回东北三人都是坐公汽,这次吴邪特意搞了一辆路虎,崭新的,吉林堂口的兄弟花了大力气,胖子刚看见时兴奋一拍车门,直说吴老板豪气。

吴邪咳嗽一声,拿出帕子擦擦胖子刚才拍的地方,

“租的租的,别拍坏了,还得还呢……”

 

车灯闪几下,吴邪开门下车,去后备箱拎行李,姑娘一路过来,抢着抓住拉杆,“这位就是吴先生吧,别客气,我来拿就好。”

 

“诶不用不用,怎么好叫你一个小姑娘拿。”吴邪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

张海梅力气大,说着拽过来,看楞吴邪,她把头发掖在耳朵后,有些腼腆,“我力气大,天生的。”

 

姑娘踩着高跟鞋,整体身高与行李箱差出不少,老家路面不平,7厘米的鞋跟朝前一走,凹下去一个洞。

单薄的身子倒下去,险些撞上刚开门的张起灵,吴邪心一提,叫了句小心,小姑娘被撞坏可不好。

张起灵反应及时,闪身出来,左手关门,右手扶稳行李箱,姑娘借力站住身子。

然后是良久的对视,直到张起灵不耐烦且疑惑的看她。

“族长好,我叫张海梅。”姑娘脸一红,“是海客长老说的,您的候选妻子。”

 

吴邪心里卧槽一声,才反应过来这姑娘是谁。

 

张起灵没接话,伸手拿过行李箱,张海梅顺势递给他,“抱歉族长,差点弄坏您的箱子,刚才吴先生递给我时,我还以为没这么重。”

 

这行李箱难道不是你自己抢着拿的?怎么成我给你的了……吴邪嘴角微抽在心里嘀咕。

 

“没事。”张起灵转头看吴邪,意思是叫他一起进去。

 

“我把车停好,小哥你先进去吧。”吴邪晃了下钥匙。

 

关车门时胖子凑过来,靠在吴邪肩头,直说碰到对手了,这姑娘手段高啊。

吴邪没做声,心里骂张海客说是叫张起灵回来祭祖,原来打的这个心思。

 

晚上张家人都聚在主院,张起灵难得回来小住,大家围在一块儿吃饭。

吴邪被张海客安排在把门边儿的小桌,跟一群生瓜蛋子一起,胖子坐下就是一半的地方,心里窝着火,面色就不好看。

张起灵在主桌中央,众星捧月的位置,一群张家老家伙像上供一样围着他。

吴邪吃着花生米看张海客激情发言,忍不住凑到旁边的小张身边说,张海客真墨迹,你觉不觉得?太能说了。

小张先是认同的点头,而后又疯狂的摇头。

 

发言结束,张海梅起身,端着酒杯走到张起灵身侧,“族长,我敬您,以后我们还要多多相处。”

又脸红了,吴邪感慨,这脸想红就红真是门技术。

张起灵只点头,没喝酒。

吴邪嘁了下,声音不大不小,张海客听见瞪了他一眼。

张海梅微嘟起嘴,直说族长不愿意喝,是不是嫌她哪里没做好。

张起灵摇头,说喝酒伤身,末了又加句吴邪不让喝。

刚到嘴里的烧鹅差点噎住,吴邪视线挪过去,意思是他什么时候说过这话。

 

“是我不好,不知道吴先生的要求,您别为难族长,我不让他喝就是了。”张海梅歉意的朝吴邪点头,有些懊恼。

 

以往张家人对于吴邪的态度,以张海客为首,或是鄙夷,或是不屑,总之面上都不太友好,但吵起来也是痛快,有什么说什么。

吴邪头一次遇见对他如此“客气”的张家姑娘,句句谦逊。

“哪的话。”吴邪笑笑,看着张起灵,“小哥,想喝就喝,我准了。”

说完,他拿着碗走去院子,坐在台阶上吃。

一屋子人,乱的很,不如自己出来。

没过一会儿,张起灵也跟过来,坐在吴邪旁边。

“你怎么出来了?赶紧回去,一群人等着你呢。”吴邪瞥他一眼,慢悠悠地说。

张起灵不做声,用筷子把自己碗里剔好的鱼肉放在吴邪碗里,“趁热吃。”

 

起早有露水,东北的清晨还有些凉,张起灵有打坐的习惯,所以起得早,穿衣服时吴邪也醒了,换了环境他睡的不熟。

“小哥,去打坐?”

 

“嗯,还早,你再睡会。”

 

倒也不困了,吴邪看他只穿件薄单衣,下床去翻行李箱给他找外套。

院子里还有其他人,晨练是张家的规矩。

 

“族长,您穿的太少了,小心着凉。”张海梅拿着袍子过来,披在张起灵身上,“吴先生怎么不给您加件衣服呢?”

 

吴邪吐出一口气,手里拿着外套在十米开外的柱子下看这俩人。

张起灵皱眉,他不喜欢打坐时被打扰,只是熟悉张家人的气息,没有阻拦。

“不用了。”他把袍子扯下,放回张海梅手上。

 

“人家也是关心,给你你就穿着呗。”吴邪插了一嘴。

 

张起灵回头,瞧他穿睡衣站在外头,不太高兴,走过去接着他手里的外套给他穿上,“风凉,回去穿好衣服。”

 

“吴先生,东北不比南方,温度还是要低一些的。”张海梅对他微笑,“我看族长穿的少,以为您忘记给他加衣服了,所以我拿件袍子过来,您千万别误会,我只是关心族长。”

 

“当然不会。”吴邪也回以微笑,心里腹诽,误会妈/卖批哦,你明知道我和他的关系……

 

吴邪不喜欢计较,何况对方是个姑娘,只是他疲于应付此类软绵绵的刀子,次数多了觉得烦。

像胖子前段时间无聊玩的后宫游戏一样,胖子有那个耐心琢磨,竟然玩到最后成了皇太后,吴邪可没这心思演戏。

 

中午碰见张海梅委屈的掉泪,哭着从厨房出来,差点撞上吴邪,朝里头张望,张起灵淡定拿着小茶壶,也不明所以。

“对不起吴先生,什么都没发生,跟族长没关系,我只是情不自禁,您别多想。”张海梅用手指擦泪,低头不去看他。

 

吴邪皱眉,“他欺负你了?”

 

张海梅摇头,哭的更厉害,“绝对没有,是我不好,打扰您和族长。”她忽然握住吴邪的手,“吴先生,其实我不在乎名分,我只要默默地照顾您和族长就好了,您别生我的气,更不要生族长的气,好吗?”

 

吴邪一时不知如何作答,也不好发火,只说了句你自己问你们族长吧,扭头回了房间。

 

关门声大的很,吓了胖子一跳,问他怎么了这是,小哥呢?

“被白莲花把魂儿勾走了!”吴邪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隔天上山祭祖,张家几个老人一早就走了,吴邪在院子转悠几圈,实在憋得慌,就溜达过去找张海梅。

这小姑娘在练棍子,是种特制的短棍,很细,吴邪也不避讳,大方坐在旁边石墩子上,“我说,你不累吗?”

 

张海梅看他一眼,笑笑,“练习惯了,不累。”

 

“你插在我和张起灵中间,不累吗?”吴邪拄头,也确实好奇。

 

“不好意思吴先生,我不明白诶。”

 

“别装了。”吴邪挑眉,“你们族长又不在。”

 

张海梅停下动作,掐腰勾起嘴角,“事在人为,也许就成了呢。”

 

吴邪起身,摸着下巴,“成不了。”

 

“别太早下定论吴先生。”

 

“试试?”吴邪歪头,眼睛一亮,玩聊斋是吧,那陪你来一把。

 

不等做出反应,他上前提腿,和张海梅动起手来。

这棍子看着细,打人可不轻,张海梅眯起眼,手一收,退了一步,“想让我打你去告状吗?想得美。”

 

“是呀。”吴邪笑眯眯的,而后一把拽住张海梅的棍子,自己上前,冲着锁骨用力一撞。

这一下不轻,用了八分劲,周遭皮肤立刻紫了。

 

中午一群人回来,吴邪坐在门口,张起灵瞧见他,叫了一声。

张海梅倒快,冲了出来,有些慌乱,眼角带泪,跑到张起灵面前,“族长,是我不对,今天练功,吴先生突然冲上来撞在我棍子上,我没来得及躲开,您骂我吧。”

目光一瞥,是姑娘的小心思,我先说,偏不让你告状。

 

 

张起灵去看吴邪,目光问询,几步过来想看看,吴邪只是摇头,起身拍拍身上土,“我是想逗她玩,没想到真撞上了。”

 

“我看看。”张起灵脸色不好。

 

“一个棍子撞一下,有什么好看的。”吴邪摆手不理他。

 

张起灵不听他讲,拽着人过来,直接扒开领子。

青紫一片。

“动手了?”张起灵问他,手指抚上去,疼的吴邪嘶了一声。

 

“没。”吴邪失笑,摸了下鼻子,“我故意撞的,想诬陷她来着,这不,她先说出来了,我没诬陷成。”

是个失败的计划,吴邪大方说出来,又抿唇放乖,“我再不会了,小哥你不准生气。”

 

张起灵把他衣服遮好,转头看张海梅,“你功夫不错。”

 

张海梅没反应过来。

 

“和我练练?”张起灵低低地道。

 

 

这是吴邪第一次看张起灵对张家人动手,他拿了根黄瓜在手里啃,一面叨叨这闷瓶子下手太狠,姑娘家细皮嫩肉的,对人家手劲还这么大。

 

近身格斗张起灵近似无敌,一个过肩把人摔在地上,手指就摸到后腰去了。

张海梅一愣,肩膀抖起来,或许是疼的,或许是吓的。

 

后腰是她的死穴。

 

但他并没有用力,还留了情面。

“你的把戏我不感兴趣。”张起灵轻声开口,“没有下次,念在你姓张。”

 

张海梅吞了下口水,张海杏曾善意提醒她,别拿吴邪去试族长的态度,她只是不信

“知,知道了,族长。”

 


回去那天张海客罕见没有千留万留,也没再提选拔族长夫人的事。

吴邪屁颠的开着自己的路虎上了国道,忽然想调侃两句,“没有温柔的小妹妹陪着你,不寂寞?”

 

张起灵摇头,“不喜欢白莲花。”

 

呦呵,吴邪乐了,闷瓶子还知道白莲花这词儿,“那你喜欢什么?”

 

张起灵转头,“喜欢出水芙蓉。”

 

 

 

 

 

 

 

 

 

 

 

 

 

——————————

本文并没有针对我们广大可爱,漂亮,善良,青春,聪明的姐妹们,只说极个别的绿茶,当然了,绿茶也分段位,我相信大部分本质还可以的,杠精千万别跟我杠……

 

评论(215)

热度(11354)

  1. 共7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