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仙儿·仙龙霸

也是南一/
⚠️瓶邪瓶 非洁癖 慎关/不接稿/不磕真人/授权问题请私信/和平吃粮,请勿嘴欠/微博:是糊涂仙儿呀;论坛、爱发电、wland:糊涂仙儿,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背景题字为闪闪所赠

小蝌蚪找爸爸

又名 张起灵,你儿子来找你了

 

原著+abo背景,破镜重圆梗,一发完。

六一特供

—————————————————

 

“你是我爸爸吗?”奶团子仰着脖,奶里奶气的问了句。

 

张起灵看向张海客,眼神疑惑,张海客耸肩,示意就是这小男孩儿在门口又嚷又叫,吵着要见你。

张起灵蹲下身子,开口道,“谁是你爸爸?”

 

“张起灵是我爸爸!你是张起灵吗?”奶团子鼓着嘴,很期待。

 

“我是。”张起灵点头,“但我不是你爸爸。”

 

或许是流落海外的张家人,未与本家联系的情况下,遵循几十年前的放野旧习,让这些小孩子凭着蛛丝马迹来东北寻根,这种事时有发生,找不到就回去,找到了最好,便回归本家。

这孩子也许理解错了,将族长认成自己爸爸,张起灵看向张海客,叫他把孩子带进去,问清楚是哪一支张家人。

 

“等等!”奶团子看人要走,冲上去抱住张起灵的大腿不撒手,用小奶音喊着,“你是张起灵,你就是我爸爸!你认识吴邪吗!!!吴邪是我小爸爸!”

 

所有的感官神经在这句话后瞬间聚集,而后直冲脑海,张起灵回身,僵硬的重复了一遍,“你的小爸爸……是谁?”

 

“吴邪啊!”

 

 

奶团子杭州一路过来没怎么吃好,张海客端了两大碗面他埋头吃个干净,张起灵看他将面汤也秃噜到底,轻声问他,“还要吗?”

 

奶团子摇头,打了个饱隔,“饱啦,爸爸家的厨师手艺真不错!”

 

张海客眉毛一挑,收下了这句赞美,似乎想到什么,开口说了句,“你,看到我的脸,不奇怪?”

他和吴邪可是一模一样。

 

“小爸爸说,爸爸家有个傻大伯和他长得一样。”奶团子瞥了眼,“就是你吧!”

奶音悠长,听着着实好笑。

 

对于爸爸这个称呼,张起灵没有纠正,也没有答应,抽了张纸将奶团子的嘴擦干净,又去问他,“你是怎么来的?”

 

“坐公汽!”奶团子很骄傲,他年纪小,飞机火车坐不了,一路搭车来的,这样的年纪孤身找到东北来,还没被拐跑,确是个不错的成绩,不逊于张家本家的孩子。

 

“你叫什么?”张起灵又问。

 

“我就叫团子!小爸爸一直这么叫我!小爸爸说,我是他从孤儿院领回来的。”奶团子如实回答,但他鬼机灵,从来不信自己是领养的。

 

张海客笑了,不知道是团子的举动逗笑他,还是嘲笑吴邪的取名风格。

最后,张起灵问出了最终疑惑,为什么叫他爸爸。

奶团子很肯定的说,你就是我爸爸,没有为什么,张海客忍不住凑过来插了一句,“我说你这团子,不会见到谁都喊爸爸吧。”

 

奶团子哼了一声,小手指着张海客,“才不是!我见过爸爸的照片!小爸爸房间里摆着他和爸爸还有胖叔叔的照片!”

 

“那怎么不去找那个胖子,没准他是你爸爸呢。”张海客非要逗逗他。

 

奶团子忽然起身,转身打开自己的小背包,掏出一本牛皮笔记,踮脚摊在桌子上,“你以为我没想到吗,我给胖子叔叔打电话,胖子叔叔偷偷告诉我,我爸爸就是张起灵。”奶团子还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想起胖子跟他说时小心翼翼的语气,还嘱咐他千万别说出去。

小胖手接着翻开笔记本,推到张起灵面前,“这是小爸爸的笔记本,我偷偷拿来的,小爸爸经常在上头写东西,我不认得字,但是有三个字每一页都有,有好多好多。”奶团子又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上面歪歪扭扭的三个字,“我照着把三个字抄在纸上,去问王盟叔叔,王盟叔叔说,这三个字叫张起灵!”

虽然奶团子拿纸去问时,王盟吓了一跳,脸都变了。

 

“小爸爸笔记本里都是你,你一定是他很亲的人,所以,你就是我另一个爸爸!”奶团子仰头,对自己的推理无比满意。

 

张起灵看着笔记本上的字迹,一眼就识得是瘦金体,只有吴邪,才能写出这么好看的瘦金体。

沉默许久,他低低的问了句,“吴邪,还好吗?”

 

奶团子想了下,若有所思回答,“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不好的时候,小爸爸会偷偷哭,我见过。”

他过去拽着张起灵衣袖,“爸爸,我找到你了,你跟我回杭州吧。”

 

张起灵瞧着小人儿,千般思绪透过他的眼一股脑冲出来。

雪山的重逢,交谈,低笑,酒精挥发下的情欲,在那间小旅馆,他还能清晰记起吴邪嘴唇的味道,带着淡淡香烟气,合着他身上的雨水信息素。

他们在雪山下做#爱,交缠,没有原因,没有言语,只凭本能。

似乎一切有了结果,抵死撞击的最后一刹,张起灵俯身亲吻,他说,在一起吧,吴邪。

 

并没有回答。

所以,晨起身畔的人消失时,张起灵知道,这是一个拒绝。

他没有去杭州找他,只身回了东北,数年里,再没有与吴邪见过,连他的消息也一并封在了那晚以后。

 

张起灵深吸口气,看着还在游说的团子,“抱歉,我不能和你回去。”

 

小孩子的执着就像对糖果的喜爱,也许只是新鲜一阵子,但在这一阵子里的劲头无与伦比。

张起灵不会哄孩子,团子扒在他怀里不停问他为什么不跟他回去,直到说累了,趴在张起灵肩头睡过去。

 

为什么不回去,这是个他自己都不清楚的答案。

但有一点张起灵清楚,吴邪的离开,是对这段说不清的过往的交代,自己没立场否定这个交代,也没有勇气去追问。

吴邪领养了个孩子,在杭州过得也还不错,那就足够了,张起灵想,他不必非求个在一起的结果,更不想勉强他。

 

团子在张家呆了几天,跟着张起灵到处转,但他的暑假快结束了,他必须回去。

张起灵叫张海客送他回去,奶团子仍然希冀张起灵能同他一起,不死心的问他,依然是拒绝的答案。

 

走前按照张家的习俗,小孩子行过水礼,意为吉祥,张起灵叫人打来一盆热水,亲手从团子头上浇下。

这是吴邪的孩子,他愿这孩子能一生平安,好好照顾吴邪。

 

团子抹了把脸,光着屁股笑,张起灵转身为他拿干净衣裳,却听张海客一声急促叫喊,“族长你看!”

 

张起灵回头,视线过去,团子被吓到,也怔在原地不敢动。

麒麟纹身就顺着团子的腰腹逐渐攀到脖颈,栩栩如生,与张起灵的如出一辙。

 

“这是什么?!”团子惊讶的喊,他从没见过。

 

良久的凝视,呼吸都急促起来,“张海客!”,张起灵忽然叫他,“本家孩子的纹身,几岁显现?!”

 

张海客咽了下口水,似乎也没想到,“就,就是团子这么大。”

 

目光也复杂起来,远在彼端的西湖柔情倏忽山呼海啸的冲来,砸在这坐承托所有心思的院落。

张起灵走过去,将那眉眼与眼前的小圆脸融合,无数幻想的可能指向同一个答案,一个早被他否定的答案,他面上少有的激动,所有的分别于此刻融在一个念头里,

吴邪有了他的孩子,并留了下来。

 

“你不是吴邪领养的。”张起灵瞧着小人儿,轻轻呢喃。

 

“啊?”团子不解。

 

张起灵一字一句,开口回他,“你是我的孩子。”

 

是他和吴邪的孩子。

 

 

“我就说你是我爸爸!”奶团子无比兴奋,“爸爸!你要和我回去吗?!”

 

张起灵点头,“我带你回去。”

 

 

时值杭州小雨。

他用团子的手机给吴邪发了条消息,一大一小就在茶馆雅间等着。

许久,门推开,奶团子一股脑冲上去,叫着小爸爸。

 

“臭崽子!!你跑哪去了!!知不知道急死我了!!”吴邪一把将人抱起,眼睛发红,他叫所有的手下去找,甚至报了警。

 

“小爸爸别气别气!”奶团子急忙去亲吴邪的脸,“我把爸爸找回来了!!你看!!”

 

吴邪抬眼,一瞬寂静。

 

张起灵的眉眼在此刻柔和,他低低的说,好久不见。

 

 

 

 

 

 

完。

 

 

 

 

 

——————————————————

 

吴邪怀二胎的时候饭量大的很,张起灵做饭时忽然想到大儿子一直没个正经名字,便开口问了句。

吴邪咬了口苹果,回问他团子这个名不好听吗?

 

张起灵想了想,团子……,张团子?

 

“好听。”隔了会儿,他低低的回答。

 

 

 

 

——————————————————

至于当初吴邪为什么离开,十年浮沉,他以为自己活不长了,所以,他只求一个晚上的念想,不想拖累其他人。

然而他身体好的很,回到杭州后不久发现自己怀孕了,却没有勇气去找张起灵,也猜测他也许已经成家了,所以自己把孩子生下来,至于领养这个说法,是怕奶团子追问他另一个爸爸是谁。

 

两人都自卑且小心的去猜测对方的心思,生怕不太完美的自己比不上对方。

 

评论(84)

热度(11666)

  1. 共8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