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仙儿·仙龙霸

也是南一/
⚠️瓶邪瓶 非洁癖 慎关/不接稿/不磕真人/授权问题请私信/和平吃粮,请勿嘴欠/微博:是糊涂仙儿呀;论坛、爱发电、wland:糊涂仙儿,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背景题字为闪闪所赠

春风不解意·错误的追人方式

直男老张系列二,他不知道他喜欢他

吴小狗以身示范错误的追人方式。

微沙雕,ooc预警!


——————————————————





指节入水荡几下,一根水果黄瓜洗干净,张起灵咬了一口。

卧室门开,吴邪走出来,拖鞋在地上踢踏的响,擦肩,他抢走了张起灵手里的黄瓜,自己拿着吃。

胖子冲出来,喊中午吃什么,太热了,随便下点面条算了。

张起灵没做声,回身进厨房又洗了根黄瓜。


“那就随便,面条吧。”吴邪说,一口吃完手里的,身卝子前倾把张起灵手里咬了三分之一的第二根又抢过来,“这黄瓜水卝多,不错。”他说。


张起灵看他几秒,“吴邪,厨房还有。”


“我知道啊。”吴邪回,“我就想抢你的吃。”


胖子啧了声,溜进厨房说去烧水煮面,张起灵看了吴邪几眼,没做声,随后跟过去洗菜。

吴邪赶紧扒在沙发上斜眼瞧,塞了一嘴的黄瓜半天才咽下去。


面上桌,热气熏到脸上,和汗混在一起,吴邪筷子拌了几下,陡然放在桌上,把碗一推,

“我要吃你的。”他盯着张起灵那碗。


“咱仨的都一样……”胖子道。


吴邪摇头,“我认为小哥的好吃一些。”他视线对上,“小哥,我们换一下。”


张起灵抬手把自己的推到吴邪面前,拿过他的,拌几下,依旧低头吃。

嗦了一口,吴邪吐气,筷子摊在碗里,“还是我原来的面好吃。”他又盯着张起灵,“还是换回来。”

胖子看不下去了,使眼色,小声说吃都吃了瞎折腾啥,吴邪挑眉,起身转头回了卧室,门摔的响,

不吃了,他喊。

张起灵眼前两碗面,他沉默着,不太理解突然的转折。


午后云彩飘来遮了太阳,不晒,张起灵在修鸡架,他新做了围栏,低头试长度。

吴邪抓了一把小橡皮,他订做的,说要当飞镖扔锻炼腕力。

头几个贴着树过,吴邪又夹一个在掌心,眯起眼,瞄准,巧劲一松,打在张起灵小卝腿上。

张起灵回头看,吴邪咧嘴笑,“不好意思小哥,打到你了。”


“没事。”张起灵说着,复又低头拧螺丝。


第一批小橡皮有四十二块儿,十块打在院里的柳树周围,三十二块儿分散在张起灵脚边,零零散散,鸡架里还有。

要说准头也不错,有两块儿还扔进张起灵衣服兜里了。

最后一块儿稳打在肩膀时,张起灵轻叹气,回身看,叫了句吴邪。

“怎么了?”吴邪摊手,“我不是故意的,我方向感不好。”


“你……”


“每次不小心打到你我都跟你道歉了!”


“你……”


“还好兄弟,不小心碰几下而已嘛。”

吴邪完美的在张起灵每次要说话前堵住他,又一副委屈样子,嘀嘀咕咕的。

张起灵摇头,“你说完了?”


吴邪眼珠子滴溜溜转,“咳,说完了……吧……”


“你踩到小满哥的排卝泄物了。”张起灵终于把话说出来了。


吴邪一愣,抬起脚低头看,臭到灵魂深处的屎黄,

“卧卝槽!!!!”

惨烈的喊叫,小满哥尾巴一竖撒丫子跑了。


张起灵去拿小铲子,在鸡飞狗跳中搓好臭臭,又去捡橡皮。



晚间张起灵冲澡,吴邪端着茶出来顺手就把浴卝室的灯给关了。

悠哉的到院子看鸡崽啄食。

胖子瞧见他手欠的劲儿,翻白眼,“作啥呢?”

吴邪摆手,“你不懂!”


张起灵在饲养宠物和家禽方面很细心,不知道是出于对生命的敬畏还是单纯闲的没事干,他总会特意抽时间给家里的几只狗子开小灶。去后山割草剁碎了喂鸡崽。又或者花个几天功夫做卝鸡架。

也没见他把这心思放在身边人上。

吴邪撇嘴,手指头勾勾绕绕的,忽然一挑,把小闸门打开了。

胖子瞪眼,“你干嘛?”

吴邪深吸口气,转身对着屋喊,“小哥!!你的鸡崽子跑了!!!”


几秒后,风驰电掣,三个壮汉和一群黄毛鸡崽在院子里你追我赶,小东西软,手上不能用卝力,都重新抓回鸡架用了小二十分钟。

最后一只归位,胖子长出一口气,“妈卝的,比跟粽子捉迷藏都累……”

张起灵检卝查好鸡架与闸门,问了句怎么会跑。

胖子当即指着吴邪,“就是他!小天真把门给打开了!”

张起灵看过去,吴邪挺胸仰头,视线对回去,“是我!我就是想看看他们会不会真的跑……”

张起灵没做声,还是看他。

“最后我也帮忙把它们抓回来了啊,那我道歉。”吴邪说,指节攥紧,心想不会真因为动了他心爱的小鸡仔被打吧……

还是轻叹,张起灵没说别的,去拿食盆拌饲料喂鸡。


类似的事还有很多,张起灵泡脚的盆隔三差五漏水;晚上睡觉吴邪半夜来敲窗户,说看见鬼了;吃饭到一半他夹什么吴邪跟着夹什么;只要洗漱必定赶着吴邪来催,说他要上厕所;执着的在自己上山常用的雨靴和工具上写他的名字;莫名其妙对自己发脾气,生气过后还会问自己知道错在哪了吗;不陪他在房顶数星星会记仇到下个月;经常碰见吴邪来自己屋里借东西,当然至今未还,卧室快被借空了……

以及张起灵不止一次撞见吴邪堂而皇之的跟胖子吐槽他。

胖子一直提心吊胆怕两人打起来,趁着吴邪给堂口打电卝话,找张起灵谈心。

“瓶仔啊,天真最近啊,可能有点叛逆……”胖子表情复杂,“你别怪他……”

张起灵点头,“我知道。”

又道,“我明天回东北。”

胖子愣了,“你回东北??怎么不说一声,回去干嘛??”

张起灵抬头,他听见脚步声,吴邪端着盆在门口站着,又低头回,“我买好了票。”


即便要走,张起灵依然可以将就吴邪要在房顶看星星的奇怪要求,他不是有脾气的人,对什么都淡然,何况不陪他,吴邪会气很久。


“你为什么走?烦我了?”吴邪拄在膝盖上问。


张起灵看他,摇头,“我认为,你似乎讨厌我。”


吴邪转头盯他,“我哪里讨厌你??”


不做声,张起灵用沉默回答,往日种种,似乎正常人看都觉得你讨厌我。


接着叹息,不知道是谁的。


很久,


“小哥……”吴邪才开口,

如果一个人老是喜欢抢你的东西吃;

朝你借东西又不还;

故意惹你生气;

把你的鸡崽子放跑;

在你的专属物品写自己名字;

莫名奇妙对你发脾气;

提一些无卝理卝取卝闹的要求要你将就他……

吴邪看张起灵,嘴上说到这儿停了下,睫毛忽闪,眼里泛水波,

“那他一定喜欢你……很喜欢……”



张起灵蹙眉,风也戛然而止。







评论(70)

热度(306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