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仙儿·仙龙霸

也是南一/
⚠️瓶邪瓶 非洁癖 慎关/不接稿/不磕真人/授权问题请私信/和平吃粮,请勿嘴欠/微博:是糊涂仙儿呀;论坛、爱发电、wland:糊涂仙儿,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背景题字为闪闪所赠

【瓶邪】当张起灵变成反派 (中下)

万fo点梗文之一,也是好多人私信我想看后续的。

老规矩,ooc预警、狗血预警、霸总预警、沙雕预警。

穿书设定,看一乐呵吧。

前文去《雨世》合集翻

 

———————————

 

 

秋拍是新月饭店四大拍中规模最大的,张家作为幕后投资人先两天入住新月私有酒店。

酒店除了张家人不准随意出入,张卝海客临时飞去香卝港监卝督海外资产评估,张起灵带着吴邪到达北卝京是张卝海盐来接的。

手卝机不在身上,活动范围仅限套房和后花园,吴邪联卝系不上吴山居。

入住第三天才见到张起灵,他很忙,参与秋拍是个大事,但仍定时打电卝话到房间座机询问吴邪情况,嘱咐他吃饭。

吴邪威胁他要是再不回来就绝卝食了。

当晚张家的红旗车开进院子,吴邪抱手坐沙发上听楼下门管说话,然后皮鞋踏上台阶,滴答滴答。

张起灵敲了下门,隔了两秒进来。

吴邪确实没吃,餐盘里的牛肉已经冷了,张起灵摘下手表放在门口的台子上,几步到衣柜前,打开,里面是空的。

“你的东西在另一间房,不在这里。”吴邪在他发问前说。

 

张起灵以为吴邪叫他回来是想自己陪他,他脱卝下西服外套坐过去,

“我们不睡一起吗?”他问。

 

吴邪向后退,“当然不睡一起。”

随后再度强调,“我之前说了,我们不是一个时空的人,你不是信我了吗?”

 

张起灵俯身去拿餐盘的叉子,叉了一块儿切好的牛排放嘴里,

“不新鲜了。”他说,“我叫厨房再做一份送来。”

 

“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秋拍?”吴邪接了一句。

 

张起灵抬眼看他,“你想卝做什么,我替你做。”

 

“不是说好了,我帮你拿下货路。”吴邪回,又去桌上把自己手写的规划书递给张起灵,

“我已经想好怎么做了。”

 

张起灵扫了一眼,而后放下,

“我不会拿这条路的。”

他起身,

“也不会吞并九门,你放心。”

 

吴邪一愣,

“你不要这条路?”

 

“我知道吴山居是你的心血,你也一直反卝对我插手九门。”

张起灵想,或许吴邪之前的示好是种试探,是想知道,跟张家比,自己愿不愿意为了他,放弃可得的利益。

“这次秋拍,如果你想,我可以用张家的名义和九门合作,帮他们打通海外。”

 

吴邪嘴唇开合,只吐出几个单音节,张起灵笑笑,去握他的手,亲了一下,

“这是我的诚意。”

 

吴邪深吸口气,把手抽回来。

有没有搞错,反派从良了?张起灵不吞并九门,那不就和大纲不一样了嘛,那还怎么大结局?他还怎么回去。

“你怎么能因为我,放弃事业?!”

吴邪简直恨铁不成钢,

“你可是男主啊,你得雄才武略威慑四方,你应该霸道无情专横跋扈才对啊!”

“你这都脱离人设了,不能老是玛丽苏啊,你得支棱起来!!你得搞事业啊!!老搞爱情有什么用啊!”

 

张起灵皱眉,听不懂他说的话。

 

短暂急促的敲门声,吴邪看过去,张卝海盐冲进来,不等张起灵说进,

“抱歉族长,事情紧急。”他还喘着。

 

“怎么了?”张起灵回身。

 

“一楼安全系统被人破了,我们的人遭到袭卝击。”

 

警报声突兀响起,响彻大楼。

 

张起灵抓起外套,偏头叫吴邪在屋里呆着别出去,他一会儿回来。

 

门关着也掩不住楼下叫喊,吴邪拉开隔门冲进阳台向下看,一团乱。

谁会来袭卝击张家,还破了安防,难不成小花提前出手了?吴邪嘀咕着,又觉得不可能,小花一向谋而后动,才不会贸然选择秋拍的时候,没准他巴不得自己不露面,这样他就不用还钱了。

现在正是机会,可以去一楼偷钥匙开储物间把自己手卝机拿出来。

吴邪当即转身,势头猛,也没仔细看,十足的力道和面前的人撞上。

这一下不轻,吴邪退步弯腰一把捂上鼻子,倒吸一口凉气。

劲再大点就撞折了。

 

“没事吧。”沉沉的音从脑袋顶传来。

 

吴邪抬头看一眼,火气窜上来,

“你神卝经病啊!跟鬼一样走路没声音,你不是刚下去吗,怎么又上来了!”

 

没有回答,吴邪直起身卝子瞧,才发现这人一个来回还换了套衣服,乐了,

“你这干嘛呢?抓到破安保的人了?”

 

接着是叹气,轻微的,

“吴邪,你看看我。”那道声音又说。

 

本是疑惑,直到吴邪扫过这张脸眼角旁的细纹。

张家人长寿,衰老的过程分散在他们多出几倍的时间里,表现是极浅的。

所以数闷油瓶脸上的褶子成了吴邪的习惯,他喜欢趴在老男人身上仔细找,都是一些很淡的,他了然于心的痕迹。

吴邪一时失语,还不太相信,有这么匪夷所思的事吗?

“小,小哥?”

所以他试探问时抖着嗓子。

 

“嗯。”闷油瓶点头。

 

异世界的不安和疏离全部涌上来,把吴邪绷着的弦冲垮,他实在忍了很久。

闷油瓶的回答让他的不安有了盛放的地方。

他一下扑进闷油瓶怀里,是雨村时胖子拿积分兑回来的洗衣液味道。从前吴邪说这是三无产品,闻着刺鼻,现在只剩久违的香。

“小哥,小哥……真的是你,竟然真的是你……”

 

“是我。”闷油瓶拍拍他的背。

 

“我不会在做梦吧。”吴邪又推开他,仔仔细细的瞧。

 

“不是梦。”闷油瓶捏他手,“是我。”

 

吴邪眨巴眼睛,听见楼下喊声,反应过来问他怎么来的。

闷油瓶指指楼顶,意思是他从上头翻下来的。

 

“破安防的是你?”

 

“嗯。”

 

那就不奇怪了,能破张家安防的只有张起灵,不是那个张起灵就是眼前的闷油瓶。

 

“小哥!你还记得之前发生什么事了吗?”吴邪问。

 

闷油瓶嗯了声,却忽然停住,他拽住吴邪的手猛的转身偏过去。

特制的短刀贴着空气穿透门板,插在方才闷油瓶位置后的围栏上。

 

回头,张起灵手臂还撑着,保持扔刀的姿卝势,他沉着脸。

 

“我靠……别玩我啊……”

吴邪叨咕一句,预感不太好。

 

“我不管你是哪一门来冒充我的。”

张起灵挽起袖口,缓缓道,

“现在,你在搂着我的人,所以,我不准备让你离开。”

 

闷油瓶挑眉,

“你卝的卝人?”

他重复了一遍,随后看一眼吴邪,把人拽到自己身后。

 

张起灵眯起眼。

 

“冷静冷静,冷静一下。”

吴邪尴尬的笑笑,闻到不寻常的气息,

“打架可不好啊。”

 

下一秒空气随移动而急促,闷油瓶轻轻推开吴邪,反手迎上张起灵劈来的横踢。

 

“卧卝槽!有什么话好好说,打什么啊!!都是自己人!”

吴邪骂着冲上去。

 

怕伤到他,两人还是收了力道,吴邪横在闷油瓶面前,

“打什么打?你俩谁都打不过谁。”

 

无名火终于压不住,张起灵彻底阴下脸,他想他应该好好教育一下这个维护外人的吴家小少爷。

怒气让他的戒备消失大半,感受到有人靠近时,枪口已经抵在了他后腰上。

 

“好久不见,张族长。”相同的声音。

 

还有同卝伙吗?

张起灵立刻回身,反手就要夺枪,掌心却在看到人时悬在半空,没有落下去。

 

吴邪瞥过去,也是呼吸一窒。

和他一样的脸,

不,应该说那才是他原本的脸。

 

这个世界真正的吴家小少爷,正拿枪对着张起灵。

 

 

“疯了……”

 

 

 

 

 

 

 

 

未完待续。

我爱狗血,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还有一章应该就完卝事啦。

 

评论(116)

热度(4578)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