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仙儿·仙龙霸

也是南一/
⚠️瓶邪瓶 非洁癖 慎关/不接稿/不磕真人/授权问题请私信/和平吃粮,请勿嘴欠/微博:是糊涂仙儿呀;论坛、爱发电、wland:糊涂仙儿,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背景题字为闪闪所赠

【瓶邪】狂躁症 01(暴走哥×安抚邪)

哨向

患有狂躁症容易暴走的头号危险人物哨兵哥×被误打误撞抓来负责安抚哥的向导邪

私卝设张卝海客和吴邪长的不一样。

 

————————————

 

 

“别紧张,我不会伤害你。”

男人说。

 

这是吴邪恢复意识听到的第一句话,然后他睁眼,视线也清晰。

他被绑在审讯椅上,嘴巴封着禁声器,光不亮,昏暗的,四周墙壁似乎都是铁制的,噼里啪啦的精密仪器测算声没断过,吴邪粗略一数,算上眼前的男人,屋子大概有二十个人。

被恐怖分卝子绑卝架了,这是吴邪的第一个念头。

 

“我们不是恐怖分卝子,放心。”男人似乎看出他的想法,开口道。

 

吴邪喉卝咙低沉呜咽几声,男人按下遥控,解卝开他嘴上的禁声器。

 

“赶紧把我放回去!你们知道绑卝架哨向学院的学卝生是要判卝刑的吗!”

“我告诉你!我可不是好惹的!教员知道我失踪了,一定会派学院警卫队来找我的!”

“识相的就快把我放回去!!”

吴邪的叫骂盖过仪器声音,持续了四分钟,直到他喊累了,才停下喘气。

 

“骂完了?”男人问。

 

吴邪瞪他,“你等我歇会,我接着骂……”

 

男人笑笑,把自己的身份徽章放到吴邪眼前,

“认识吗?”他又问。

 

蓝底白边,中间一座山,吴邪眯眼分辨,一愣。

这标志他熟悉,这是向导课本开篇介绍目前联卝邦几个主塔家族徽章中的一个,张家的族徽。

“你,你……”

 

“认识就好。”男人收回徽章,起身,“做个介绍,我叫张卝海客,吉林塔的副执行官。”

 

吉林塔的人很少在哨向学院任教,也很少出现在公卝众视野,多数人对他们的了解都是通卝过课本或者哨向历年大事表以及功勋墙,尤其功勋墙,几乎一半都是张家人。

“张……张卝海客??”吴邪睁大眼睛,“这不可能!书里说张卝海客已经一百三十岁了……”

 

“书里说错了。”张卝海客淡淡道,“准确说,我今年一百三十二岁了,他们少算了两岁。”

 

张家人长寿,这是让吉林塔以及这个家族成为传说的原因,高于常人几倍的生命时间使张家蒙上一层神秘性,吴邪长这么大没见过张家人,更没想到有生之年第一次见到会是这个情况。

“那你为什么绑卝架我?我可是你们吉林塔哨向训练基卝地的学卝员啊。”

 

每个塔都有自己的训练基卝地,有封闭的,有对外开放的,吉林塔是所有开放基卝地中实力最强的,竞争激烈。当初吴三省为了把吴邪送过来花了不少力气。

 

“我想请你帮个忙。”张卝海客说,然后解卝开了审讯椅的限卝制。

 

吴邪低头,手脚的电子束缚链消失了,他晃动手腕站起来,才终于看清屋子的全貌。

这只是上层一个瞭望台,下边还有整整一个大厅,不少的人,都在各自忙碌。

“要我帮忙?你们这么厉害,还需要我一个学卝员帮忙?”

 

张海客转身下楼,

“跟我来。”他说。

 

“这里是吉林塔的地下研究所,负责研发分析,一些机卝密数据都在这里。”

张卝海客一边引路一边解释。

 

穿过大厅,有道长长的回廊,两侧双层加固,墙上挂着张家历届优秀的哨兵向导介绍。

回廊尽头是一道铁门,外层电子锁,里层还有一道老式花旗锁。

“门里边是什么?”吴邪问。

 

张卝海客看他一眼,

“张家暗牢。”他回。

 

暗牢要更暗,且吴邪发现,这里几乎每隔五米就有一位哨兵站岗,他用自己菜鸟极的精神力小心感知了下,全是A卝级哨兵。

“你到底要我做什么?你为什么带我来这儿?”

吴邪预感不太好,心里开始焦躁。

 

“到了。”张卝海客说,在一个隔间前停下。

 

隔间前是整块的特制强化玻璃,透过玻璃能看到房间内的小床卝上坐着一个男人,男人低着头,看不清脸,他的腰卝腹和四肢都铐着巨大的铁链,将他的行动限卝制在三十平的空间。

 

“这是?”

 

“这就是我找你来的原因。”张卝海客开口道,

“这是张家专门打造的禁卝闭室,可以承受一个S级的顶级哨兵在暴走模式下的任何攻击。”

 

“房间里的是谁?”吴邪盯着那一动不动的男人。

 

张卝海客叹气,

“是张家的族长,张起灵。”

 

吴邪猛地偏头看他,

“联卝邦通报张起灵不是失踪了吗!”

 

对这位张族长,吴邪是有印象的,他爷爷吴老狗说年轻时曾与张家的张起灵合作过,参与当时的联卝邦反击战。这么说,这位张族长年纪也不小了。

 

“那是对外的说法。”

张卝海客皱眉,

“其实他一直都在这间禁卝闭室,很多年了。”

 

吴邪吞了口口水,

“你,为什么把他关起来?”

 

“不是我关的,是族长主动要求关的。”张卝海客道,然后看着吴邪,

“张家人长寿,你知道,而张家族长除了长寿,还继承了张家一直传承的麒麟血、优秀的作战基因,所以每一任的族长都是优秀的哨兵。”

“但是这种体质也导致了每一任族长很难与向导正常绑定,拥有麒麟血的张家人精神图景很特殊,会排斥正常的精神疏导,也无法接受向导的精神力。”

“长时间积累,每一任族长最后都会患上狂躁症以及哨兵紊乱症,当他们彻底不能自控时,就会陷入暴走的状态。”

 

“那他……也是?”吴邪指指张起灵。

 

“没错。”张卝海客点头,“族长很多年卝前意识就不清楚了,防止伤害其他人,他让我把他关在这里。”

 

整间屋子死气沉沉,如果不是张卝海客说张起灵还活着,吴邪几乎以为这人死了,因为他感知不到任何生命迹象,

“那你抓我来干嘛?你们塔内的向导都没办法,我一个菜鸟更帮不了……”

 

“不。”张卝海客忽然挑眉,“你能。”

 

吴邪心里咯噔一下。

 

“我们试过很多方法,用了上万种向导素。”

“最后无奈,只能在哨向学院里试试。”

 

吴邪深吸一口气,“调取学卝员档卝案是违法的……”

 

张卝海客瞥了他一眼,

“张家有特卝权。”

 

吴邪做了个您继续说的姿卝势。

 

“本来我也没抱多大希望。”

“但是上周,在进行新的测试时,我们发现一瓶从学卝员身上提取的向导素,对族长起了作用。”

“注射后,族长成功恢复了两天意识。”

说到这,张卝海客甚至有些激动,

“这是以前没有的情况!”

 

“你说的这个学卝员……不会是我吧……”吴邪嘴角微抽。

 

“就是你。”

“虽然那是你入学体检提取的,纯度只有百分之四十,但效果却出乎意料。”

张卝海客眼睛泛光,

“可以想到,你本人的精神力一定更有效果。”

 

吴邪急忙摇头,

“不不不,我想你是误会了,真的,我就一个生瓜蛋卝子,我怎么能治疗你们族长呢我……”

 

“不,你能。”张卝海客斩钉截铁,“所以我希望你能暂时留在吉林塔,在禁卝闭室里治疗族长,你放心,我不会亏待你。”

 

“这绝对不行!”吴邪大喊,“有没有搞错!他可是个S级别的顶级哨兵!你让我单独跟他在一个房间,你还不如直接杀了我那更痛快!”

 

张卝海客上前拍他肩膀安抚他,

“不用怕,禁卝闭室里安装了自动感应系统,我会全程监卝视,你绝对不会有危险。”

 

“不行!绝对不行!这个忙我帮不了!”

吴邪一口回绝。

 

张卝海客挑眉,犹豫两秒,

“好吧。”他说,随后叫一旁的人把带进来的档卝案给他,

翻开,很详细的新人资料,

“关根,隶属杭州塔哨向学院,目前在吉林塔哨向训练基卝地向导二班。”

张卝海客一条条念着他从档卝案库里调出的档卝案,

“而最近一次的向导测评,你的成绩是D.。”

他笑笑,

“简直糟透了,你算是我见过的向导里,最差的一个。”

 

吴邪嘁了一声,

“那怎么样,跟你有关系吗?”

 

“我想你应该知道,年终的向导考卝试如果你还是不及格,会被遣卝返回杭州塔进行重卝修,哨向学院的系统也会把你除名,你再想入塔就很难了。”

张卝海客道。

 

吴邪没做声,因为他知道张卝海客说的没错。

其实他天生精神力是有缺失的,找不出原因,学习一切向导技能都比普通向导难上几倍,正常的向导筛选他并不合格,也没有资格进入哨向学院,但是吴三省做了很多工作,甚至重新替他输入一份档卝案,让他以关根的名字进吉林塔学习。

如果年末不及格,他被遣卝返回杭州塔,那他爹和他三叔会把他揍开花的。

 

“怎么着,你能帮我?”吴邪警惕的问。

 

“如果你肯帮我治疗族长,我就叫张卝海杏亲自辅导你。”张卝海客得意的说。

 

吴邪眼睛一亮,

张卝海杏,S+级别向导,当年一人拿下西卝藏塔,重创一位S级和三位A卝级哨兵,一战成名,是整个向导界的传说。

 

“海杏老卝师……”吴邪默默的念了一遍,然后陡然兴卝奋,“海,海杏老卝师!!真的假的!!她亲自辅导我?!”

 

“真的。”张卝海客笑,“只要你同意我的要求,明天我就让她过来,我说话算话。”

 

一名S级的向导老卝师可遇不可求,这样的机会不是说有就有的。

吴邪深吸口气,又看看隔间里的人,

“你老实告诉我,你们张家历代族长里,有成功的吗?”

 

“有。”张卝海客点头。

 

“几个?”

 

“一个。”

 

吴邪噎了一下,他咬唇思量,看看禁卝闭室,又看看张卝海客的脸,然后一拍拳头,

“好!我答应你!”

 

张卝海客点头,转身叫人把纸递上来,

“那签协议吧。”

 

“协议?什么协议?”

 

“保密协议,你刚才听的都是张家的高层机卝密,当然要签保密协议。”

 

“我去大哥,是你自己和我说的,又不是我要你说的……”

 

张卝海客又满脸笑的拍他后背,

“放心放心,走个流程而已,签了吧。”

 

吴邪嘟囔着,低头拿起笔,签了关根的名字。

“那我什么时候开始治疗?”

他问了句。

 

没有回答,他抬头,禁卝闭室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

吴邪呼吸一窒,他回头,张卝海客歪头笑,猛的把他推了进去,

“当然是现在。”

他雀跃的说。

 

重重的一声,禁卝闭室的门再度关闭,吴邪一声卧卝槽,急忙转身跑回门口拿拳头砸,

“你好歹给我个防身的家伙啊!!”

 

张卝海客隔着玻璃对他做了个别紧张的姿卝势,然后转身走了。

 

“诶诶!!你去哪啊!!!你不是保护我吗!!!”

吴邪慌了,他看人越走越远,

“卧卝槽卝我不做了!!!我反悔了!!回来!!你给我回来!!!你个老混卝蛋!!!”

“我还不想死啊!!!”

 

S级顶级的哨兵压卝制陡然飘出来,铺天盖地。

吴邪冷汗立时就流下来了,他转身,紧紧卝贴在门上。

 

叮的一声,张起灵的左手动了,带响了铁链。

 

吴邪脚也软卝了,可怜的精神力此刻一点使不出来,

“张,张爷爷,您好……呵呵……”

他颤着嗓子说,笑的尴尬。

 

张起灵仍旧低头坐在床边,腿也开始动了。

 

“张爷爷,我是吴老狗的孙卝子,吴老狗,您记得吗?他可是您年轻时的战友啊。”

越说声音越抖。

 

突然锁链声大作,行动仿佛破开风声,转瞬即至。

这是吴邪第一次见到一个S级的哨兵施展攻击,太快了,也太强了,他被压卝制的几乎动弹不得。

黑色的影子一秒就盖在眼前,遮挡禁卝闭室里唯一的暖光。

 

完了,吴邪心里想,他要死在这儿了,明天的新闻头条一定是杭州塔小少爷,惨遭张家老大卝爷杀卝害。

但他还能喊,于是他一声凄惨的嚎叫,

“张爷爷!!!你别杀我啊!!!我还没活够啊!!”

 

吴邪紧闭着眼,全身血液仿佛凝固,他指甲几乎把掌心穿透。

心脏的跳动扑通的清晰。

 

“要,我要……”

然后张起灵停在他面前,沉沉的说。

 

不是预想的疼痛,吴邪小心的睁开一只眼睛。

他看到了张起灵的脸,不是沟壑纵横,不是饱经风霜。一张年轻的看上去只有二三十岁的脸。

他还是心里惊讶,如果不是知道张家人长寿,吴邪绝不相信这人曾经是他爷爷的战友。

 

断断续续的音节,吴邪听了听,心里疑惑,

“药?什么药?张爷爷你要什么药?我去……去叫张卝海客拿……”

 

“要……给我……”

似乎没有耐心了,说话开始喘息。

 

然后张起灵猛地抬头,一把将吴邪拽进怀里。

 

就是这个气息,和那天的向导素如出一辙的味道。

他就要这个。

张起灵紧紧抱着人,低头在吴邪颈窝深吸气,狂躁的精神开始消退。

 

 

“海客老卝师!!你快看!!族长的数据有波动了!!”

张三急忙摘下耳卝机,去叫张卝海客来看显示屏。

 

张卝海客眯眼盯了半天,深深的呼吸,

“他果然有效。”

 

 




未完待续。




评论(296)

热度(19219)

  1. 共19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