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仙儿·仙龙霸

也是南一/
⚠️瓶邪瓶 非洁癖 慎关/不接稿/不磕真人/授权问题请私信/和平吃粮,请勿嘴欠/微博:是糊涂仙儿呀;论坛、爱发电、wland:糊涂仙儿,其他平台均不是本人/背景题字为闪闪所赠

【瓶邪】司令大人要娶妻

 接昨天的土匪头子要娶亲 




到公馆,就是砸东西的声音,噼里啪啦的。

管家吓得半死,说夫人今天把书房砸了,夫人会功夫,他怕挨揍没敢去拦。

张起灵点头,让管家记着,砸了什么再去买回来补上。

张起灵对裁缝说见笑,夫人脾气大,书房去不成了,到公馆的会客居坐一坐吧。

吩咐人上茶,张起灵去书房找人。

吴邪躺在法国海运来的牛皮沙发上,瓜子皮贴的到处是,沙发听说要三千大洋,他看了眼自己的鞋,把牛皮踩了几个鞋印子,他笑了,又踩几脚。

张起灵进门,简单扫视一圈。

他挂在书房的几件白长衫堆在地上,变成灰的了,公文零散,看不出平时整洁的样子。

“张司令回来了。”吴邪翘着二郎腿打招呼,歪头吐瓜子皮。

张起灵嗯一声,转身喊了句刘嫂,说进来打扫下。

刘嫂很快过来,进门吓一跳,然后不敢多说话,立刻开始收拾。

“裁缝到了,跟我去见下。”张起灵走到沙发边,低头握住吴邪脚踝,把他腿从沙发靠背上拿下去。

“什么裁缝?”

“做喜服的裁缝。”

吴邪腾地从沙发上坐起来,“你有病吧你,我不成亲。”

“去量一下尺寸。”张起灵接着道。

“我是个土匪啊大哥。”吴邪摊手,“你是军阀,你跟我成亲?你没事吧你。”

张起灵看着他,“有肌肤之亲了。”

“切。”吴邪不屑,重新躺下,“露水姻缘谁没有啊,还当真?”

他刚说完,脑袋上一黑,张起灵压上来,手撑在他脸边。

“你还有别人?”他问。

吴邪本来想说有一大堆,看到张起灵的眼神时又怂回去了,他咽了下口水,“没、没有……”他老实巴交地讲,“就你一个……”

张起灵低头,捏起吴邪下巴,亲了亲,“去见裁缝。”他道。

裁缝是县城里最会裁衣服的手艺人,张起灵说要做成亲穿的喜服,做的好看一些。

裁缝会根据不同人订制不同式样的衣服,他问夫人平时喜欢什么,有什么爱好吗?

吴邪腿一伸,搭在木质矮桌上,抱着手臂,“老子是土匪,就爱抢劫,有时候也抢裁缝。”

裁缝一愣,去看张起灵。

张起灵笑笑,端茶喝了一口,“夫人怎么说你怎么做。”

裁缝点头。

土匪,还抢劫,那衣服得做花一点,听说土匪都喜欢花的。

量好尺寸,裁缝回去了,管家说可以用晚餐了。

两人去餐厅,张起灵说成亲的日子选好了,吴邪可以请他的兄弟一起过来,张公馆会好好招待他们。

吴邪想起吴家寨,胸膛里就上火。

这帮蠢货,能眼看着张起灵把晕死的他带走都没拦着,这脑子是被火药崩了。

“我还有自己的兄弟得照顾,我要回去。”吴邪在后头说。

张起灵停下,转头看他,“我替你照顾,你留下,吴家寨不缺吃穿。”

吴家寨就算占了整个山头,也有坐吃山空的时候,且一到冬日物资短缺,就要去抢,抢也不总是能抢到,碰见老弱病残还要搭一些。

如果有张氏军阀照顾,这些都能解决。

用过膳,张起灵会在书房接待几位军官,聊一聊战局,然后回房休息。

张司令的作息很规律,白天去司令部,平时中午留在司令部用餐,有了夫人以后中午会坐车回公馆,和夫人一起用饭,下午或者去军营,或者去商会,晚上再回公馆。

公馆的佣人都比较怕吴邪,他总砸东西,而且在公馆大骂张起灵,骂的话佣人听着都害怕。

吴邪嘴上厉害,但功夫不行,因为打不过张起灵,一直也跑不出去。

开始在床上,一边被搞一边骂,什么难听骂什么,张起灵难得这样也有兴致。

后来吴邪学聪明了,床上不会骂,他少受罪,下了床再骂。

床事后张起灵好说话一些,吴邪裹着被子和他谈条件。

“张司令,这样,我带着吴家寨的兄弟投靠你,以后吴家寨的山头就是张家的,我们就是你们张家的外编军,这样你们也不用剿匪了,也没有伤亡,双方都好。”吴邪道。

张起灵偏头看他,“可以。”

吴邪眼睛一亮,“好好,那你现在让我回去,我这就带兄弟过来。”

等了会儿,张起灵转向他,头靠着枕头,没说话。

“你难道不想要吴家寨?”吴邪问。

“要。”张起灵回答,又道,“你,我也要。”

他的规矩很简单,最好别招惹他,谁招他,看他是否感兴趣,再决定人留不留着,吴邪恰好是第三种,他不止感兴趣,而且喜欢,那就非留在身边不可。

谁叫这土匪头子当初把他绑上山。

早上张起灵起床,吴邪窝在被子里,背对着他,也不起来。

张起灵拿起衬衫穿上,手指一个个向下系扣子,他说今天有省务官要见,晚上不一定回来,叫吴邪准时用饭。

被子一翻,吴邪坐起来了,他伸手去帮张起灵系扣子。

张起灵皱眉,有些讶异。

“你开完会,去省城给我买双皮鞋回来吧,成亲我想穿皮鞋,只有省城卖的最好。”吴邪道。

张起灵盯着他看,过了会儿说好,“那我可能要明早才能回来。”他道。

吴邪一笑,“没事,我等着。”说完,他罕见的靠过去亲了张起灵一下。

张司令心情颇好的出了公馆。

人一走,吴邪立刻叫管家过来,说这些天大家辛苦了,他叫厨房备了点心和好酒,晚上请巡捕房还有房里的佣人们吃饭,大家都来。

管家有些忐忑,说不了,夫人吃就可以。

吴邪说你们不吃等张起灵回来他就告状。

管家抹汗,“都听夫人的。”

晚上巡捕房的警察和公馆的佣人凑在一起,吴邪叫大家敞开了吃,吃多少张家掏钱,就当是提前吃喜宴了。

一群人喝的烂醉如泥,在餐厅睡得东倒西歪。

吴邪背上包袱,躲过门口仅剩的两个守门岗哨,从后院草墙下边的一个狗洞钻了出去。

再见吧狗男人!吴邪最后对着公馆小洋房大喊,“老子不伺候了!老子回山上就开大炮炸死你!”

说完,拽着包袱转身。

张家公馆在非战区划了界限,晚上不会有居民跑进来,所以静悄悄的。

张海客拿了把椅子放在中间,张起灵脱下斗篷递到一边,抬腿坐在椅子上。

“去哪?”他抬眼,拄着把手问。

吴邪僵了几秒,他看了眼围着的警卫,忽然一笑,“你不是去买鞋吗,鞋买回来了?”

张起灵伸手,一旁的警卫端着盒子过来,打开,是一双新的棕黄牛皮鞋。

吴邪嘴角抽了抽,皮笑肉不笑的夸张起灵真速度。

张起灵也淡淡笑了下,“你去哪?”他又问。

吴邪深吸口气,“回吴家寨,你知道的,我们结婚,我当然得去请兄弟。”

张起灵点头,没做声,而后从椅子上站起来朝吴邪走。

直到他们两个很近了。

“我叫人送你。”张起灵看着他道。

“不用不用。”吴邪堆着笑,“我自己回去就行,不用这么麻烦,再说你们军队的人去,弟兄们不太习惯。”

换成哪个土匪都不会习惯。

张起灵垂眼,安静了一会儿。

他忽然前倾,贴在吴邪耳朵边,声音放轻,“三天后见不到你……,我推平吴家寨。”

吴邪长出口气,拽紧包袱,强扯出笑,“好,我肯定回来。”

死三八,他心里狂骂。

终于登上山,进了山口。

寨里兄弟看见老大回来,兴冲冲围上来,问老大这几天哪里逍遥去了,痛不痛快。

吴邪扔掉包袱,掐着腰,让坎肩和王盟过来。

俩人乐呵呵凑上去。

“那王八羔子把我带走,你们为什么不拦着?”吴邪直接问。

俩人反应了会儿,意识到王八羔子说的是张坤。

王盟原本是拦了的,张坤当时说带他们老大下山玩一玩,坎肩就放行了,说老大和寨主夫人是要搞浪漫,外国人常说的那个,罗曼蒂克!

坎肩笑,“老大怎么样!夫人没回来?罗曼蒂克不!?”

吴邪低头乐了两声,

他反手给坎肩一个大鼻窦。

我蒂克你爷爷……

 

 

 

 

 (注:原来的名字是纳妻,因为上一章土匪头子的名字用了娶这个字,我不想重复所以用了纳这个字,不过看挺多读者注意这个字,所以我改了下,本章的名字改为娶妻,上一篇改成成亲,请勿过多发散哈。)


 

评论(125)

热度(7186)

  1.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